你好创造者

虹之间

  “错觉的地久天长,其实是一无所有。”。《吹去逝去的》这篇日志被我设置成了私密日志,也许是心态发生了变化。
  最近又开始了糟糟的生活。好不容易看完了一本林清玄的《在云上》,但却在一个周期的班内(四天),天天出现问题,不是打印凭证的时候放置错误就是没有注意客户已更改姓名,而未及时更新客户信息导致开卡户名有误,还好打印出来后再次观察了一下。昨天准备打印准考证的时候发现,记错了软件设计师的考试时间,原来是上周六,而不是这周日,哀莫大于死心。同时,再次被某领导坑,也是醉了。

  有人以为银行业是个安稳舒服的工作,其实不然,近几年离职率逐年升高。银行业再也不是那个安安稳稳拿着高薪的工作。也许我们这代人没前人吃得了苦,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洗钱事件的增多和盗刷卡事件频繁地发生导致人民银行和银监对各银行金融机构的要求愈加严苛,相继出台了各类和账户以及客户识别的红头文件。这也直接增加了我们处在一线柜面岗位的工作复杂度。听老人说过,在古老的时代,他们可以带着孩子上班,和客户已有纠纷是可以冲出去和客户进行争执。然后现在这个社会,我们转变为弱势群体。除了国有银行,愈来愈多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和区域性商业银行的迭出,使得各大行必须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品质,以获得更多、更优质的客户,拉取更多存款,放出更多可控风险的贷款。通过不断地资金运营来获取更多的利润。国家的经济发展局势和地区经济的不济,以及地区主要依赖产业的颓废,使得近几年银行业的利润越来越少,员工福利也是逐年下降。同时,监管机构发文禁令“送礼”的现象,导致客户觉得存款除了可数的利息外,礼品越来越少,越来越没念头将存款放置银行。
  在这个人情社会,在一个企业里,你是很难让你的大BOSS看到你的能力,尤其是每个BOSS喜欢的员工能力不同。有些大BOSS喜欢业务能力出色的,有些喜欢技能优秀(例如点钞等等)的。互相推诿也是很让人心累。讲话的艺术,懂得适当拒绝,都是要在工作中学习、长进。也许说可能,那这个就不是应许,千万不要当真。你的领导说争取,对不起,你的顶头BOSS才是真正具有话语权的人,各部门都是要听从BOSS的领导。
  也许你还觉得努力定会出头之日,当然这是真的,但是难。因为需要辅以一些必要的外力。朝七晚七,冬令时8.30开门,4.30关门,但是你们却不知在不营业期间我们也是在工作。工作期间,我们的神经高度紧张,一整天的工作我们都处于监控底下,各式各样的客户,各式各样的问题。这些比在我在IT企业中遇到的问题棘手地多,烦心的多。幸运的是,我呆过的网点的领导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在解决柜面问题上,也比刚上柜时增进了不少。
  之前在京东上买了10来本林清玄的书,慢慢的看书,确实让自己心理上好一些。我要得不多,我深知我爸瞧不起我所学、我具备的能力,因此我通过我自己的能力和遇到了赏识我的领导,获得了一次和大BOSS谈话的机会,获得了应允,但是打心里还是不太信任这个应允。前些时间的经历,像是一场错误,你不对你错,那是我所认定的。clear清楚,慢慢的,也会释然,delete一切,把自己以前“作”的一切可存储的资料毁掉。忘记那座城市,忘记那些人,忘记那些曾经,吹去逝去的。
  因为我坚信:我会努力,我会成长,我会找到我想要的。多年后,一定会有一个貌美善良的女子和我一起在我的小车里出游,在我的小房里嬉闹,在我的心里常驻。


转载需经作者允许并注明出处(http://blog.hiunique.com/life/156.html)
来自:你好创造者

添加评论

icon_mrgreen.gificon_neutral.gificon_twisted.gificon_arrow.gificon_eek.gificon_smile.gificon_confused.gificon_cool.gificon_evil.gificon_biggrin.gificon_idea.gificon_redface.gificon_razz.gificon_rolleyes.gificon_wink.gificon_cry.gificon_surprised.gificon_lol.gificon_mad.gificon_sad.gificon_exclaim.gificon_question.gif